close
身為SEEC的愛好者,在這次物語葉的處方藥中文化之後立即下載來玩
雖然中間竟然還經了好幾個月的維修讓我十分錯愕
依然放在手機讓靜待它維修完成
SEEC劇情向來沒話說,所以才會看到新作就下載來完
但我仍想先來點小吐嘈,吐完嘈再來雷劇情
 
小遊戲:
從黃昏旅店開始,加入了一些小遊戲
黃昏旅店是打掃,獲得一定的點數才能開啟主線的劇情
對玩家來說,優點大概是5張票玩完了之後的空虛感,還能靠小遊戲來補充一點 (?
第一次在黃昏旅店看到小遊戲的出現時,也真的很多問號。
 
物語葉的小遊戲更豐富了,
有探索周邊收集素材、打造機械、挖掘廢墟。
想要加速完成也是可以課金的,
對遊戲公司來說,這補充了一點賺錢的地方,
一樣是得到足夠的點數之後,才能開啟某些主線的劇情。
 
抽卡:
物語葉這次連抽卡都出來了
抽到SSR之後還有小故事可以看
我看到這個設定時,其實有點汗........
真的像在玩乙女遊戲了???
但抽卡卷獲得不易,除了登入禮外,還有每天看廣告看7天可以拿到
偶……真是沒那個耐心…… 到現在廣告似乎只看了10天
在我以為普通卷只有R卡時,突然歐皇加身,給我抽到了一張SSR
還是我喜歡的米特,而我的錯愕大於了爽感
蛤? 怎麼冒出個SSR來了????
 
 
image
 
 
王冠章節:
這次有些章節加了王冠,有更優的影片、語音和圖畫可以欣賞
不過別高興得太早,王冠是需要課金的,一冠100,禮包比較便宜
但我…… 就是沒有那個興致想要課金
目前SEEC課過的只有四目神,一次就能去廣告和無限體力
CP值真的高很多~~
雖然實話是我被廣告煩死了,金額又不高,乾脆直接課下去
 
 
以下開始雷劇情啦~~~  不想被雷的就不要往下看了~~
 
 
 
 
 
故事裡的主角門麻次利就是個渣男
渣男到處找女朋友,沒興趣就甩了換下一個,偏偏不知內情的眾人還為安慰失戀的他
有一天他唯一的朋友更紗跟他說最近有個都市傳說
有個詛咒的遊戲 - 物語葉的處方藥,只要下載了這個遊戲的人都會失蹤
這些人有個共通點,男,帥哥,渣男
而麻次利還是個對自己相當有自信的帥哥,因此很擔心自己被詛咒了
 
image
 
 
果然,麻次利接了一通更紗的電話,就莫名奇妙的下載遊戲,被抓進遊戲的世界裡
不過有自信的麻次利到了異世界,很快的就因為自己帥而恢復精神了
 
 
image
image
image
 
我看到麻次利講的這些話,忍不住大笑
因為有個朋友講話的口吻就是這樣,尤其那句「不愧是我」,即視感簡直太強
結果等那位朋友玩了一陣子後,一直說主角是廢材  Σ(゚ω゚)
 
 
另外一個讓我即視感很強的是位
 
image
 
image
 
咦! 賈瑪爾你哪時候轉台演出了啊!!
當年玩蒼騎的時候,用了賈瑪爾做了許多圖片在玩鬧,回想起來真的很有趣
 
 
回到主題
麻次利是進入一個乙女遊戲裡頭,要在這個遊戲裡破關,才能回到現實世界裡
乙女遊戲就是個女性向戀愛遊戲,也就是女主角要攻略遊戲裡的男性角色
麻次利進入遊戲世界時,左手變成機械手臂,還有個好感度手環
依照正常邏輯來說,想要破關回去,就是好感度達標攻略女主角成功
但是我們的女主角出忽意料之外,居然史上最驚悚女主角!!!
當好感度滿格的時候,就會被吃掉,成為女主角身上的一部分!
好,別鬧了! 這要怎麼攻略!!  還是回來正常的逃脫遊戲吧!!
 
 
image
image
 
 
一起逃脫的伙伴有5個,除了主角麻次利外
還有男扮女裝的基里歐,他是原「物語葉的處方藥」乙女遊戲中被攻略的男角之一
因為實際上的他並不喜歡沒有特色的女主角,所以打扮成這個樣子,避免自己被攻略
但原來的乙女遊戲發生問題,應該攻略男角的女主角,居然殺了3個男角中的其中2個
自己變成了上圖那個樣子,還從現實裡抓了很多男生進來
存活到現在的只剩5個,主角一個、原遊戲角色一個,同樣被抓進來的男生三個
遊戲裡都是講帥哥啦……  但有的顏值我真的覺得不怎麼樣啊,還是稱男生好點
同為被捲入遊戲世界的人,加上一個以幫助這些外來人為己任的基里歐,開始想辦法逃脫
 
image
 
一次調查中發現逃脫世界的方法,就是讓手環完整
除了女主角的好感度之外,獲得另一個組合的齒輪,就是幫助機器人們
在這個過程中,有一段是機器人們在討論怎麼製作受歡迎的乙女遊戲
還科普了乙女遊戲和女性向遊戲的差異、手遊和電腦遊戲的族群對象
還有遊戲公司面臨到的一些困難
這這...... 等於是把他們的一些小實況搬到遊戲中了......
老實說,如果不是遊戲劇情看到,我是不會去看這些東西的......
 
遊戲裡還有另一個主軸,除了攻略主劇情之外,還會放映一個選秀節目
乙女逃脫遊戲中NPC們的娛樂節目 (汗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選秀節目時,也還蠻納悶為什麼要放這個
後來才發現這和劇情的推進有關
更後來才知道根本是這個故事的主因
 
image
 
物語葉很特別的一點是,當以為已經明白世界運作的時候
又突然發現故事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子
SEEC過去也很愛這樣的設定,尤其是最後的大魔王,居然是身邊親近的人
而物語葉真的是從頭給我翻轉到尾
 
翻轉1:基里歐身為被女主角攻略的男角之一,卻一點都不喜歡這個沒個性的女主角,於是為了不增加好感度,決定扮女裝!!  故事進行到中間時,追星族機器人帶來女主角委託送來的基里歐設定圖,才發現基里歐會穿女裝是故事就設定好的,並不是他身為遊戲角色卻自己產生了自我意識。
 
翻轉2:男裝跟女裝也沒什麼,但大家同心協力去打女主角後,發現最重要的項鍊只有一個,也就是說只有一個人能離開,於是開始起內鬨,這時候我情緒有點差,好朋友變仇人,還是抵不過現實的層面,頓時覺得小遊戲裡累積友情值是什麼玩意兒。SEEC總愛設計其中一個角色變成大魔王,太久沒玩了都忘了他們愛這樣搞,黃昏旅店的大魔王一開始就很明顯了,讓我以為這遊戲的大魔王是女主角呢! 原來不是!! 而且變大魔王是一回事,基里歐和女主角站在同一陣線變戰友又是怎麼回事 = =
 
翻轉3:當被女主角和基里歐一起追殺時,發現還是有真情的,米特叫麻次利快點走,他墊後,如果麻次利不拋棄伙伴的話,會看到米特氣到露出眼睛! (不是! 這重點誤了),是會看到米特打壞物語葉那顆樹,強制停止遊戲!!!  啥!!  米特根本是GM!!! 難怪總是待在家煮飯不出門 (好像不是這樣)
 
翻轉4:原來女主角不是這機器世界的原住民,而是像愛麗絲夢遊仙境那樣,被兔子基里歐引到機器世界裡,還吐出追星族機器人 Σ(lliд゚ノ)ノ 女主角一進來就個有自我意識,但說出的話卻只能依照劇情來,後來自我意識的反抗才殺掉2個攻略角色,變成吃人怪,女主角本人還蠻可愛的。
 
翻轉5:以為回到現實世界了,突然發現你以為的現實世界,其實也是一個遊戲,就好像夢中夢一樣。
 
翻轉6:從這一層夢中夢再出來,發現原來你不是麻次利,你選秀節目裡的圓果!!! 但有一個朋友說他一猜就中,非常明顯 = =,我是沒想到居然有這樣的關聯啦。
 
以上這幾點是記憶比較深刻的地方
當解完全劇情後,覺得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這遊戲真的暗喻了很多東西,只是本人我直線條,根本沒想到……
 
還有幾個覺得設計蠻有趣的地方,最後的傳說淘汰的順序跟物語葉裡五個人掛掉的順序一樣。
基里歐穿回男裝後,封面的人物也跟著變了,破關的時候人則是通通不見了。
基里歐的機械腳和麻次利的機械手對應著事故的傷處。
 

 

11.png

心理層面
 
真的是玩到了最後,才知道這是一個治療遊戲 (汗)
因為墜樓事故及粉絲流言讓圓果陷入了心靈的困境與臆想
讓身邊的人幫他設計了物語葉這樣的遊戲
 
       SEEC很會用心理層面去說故事,夢幻島症候群更明確的將各種名詞解釋出來,就像物語葉介紹乙女遊戲一樣……而物語葉是另一個讓我想到心理學的遊戲。
 
       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女主角應該是圓果的內心,進入演藝圈即使有自己的想法,卻也只能配合演出。最後內心的反抗變成了吃人的魔王,而小紙條所寫的內容,也都是要給圓果自己的,在找到小紙條的時候,一點一滴的給予療癒。遊戲的目的就是要治癒女主角,更正確的說,是治療圓果。而被女主角吃掉,則是被圓果內心的憂鬱面打敗了。
 
       追星族機器人是圓果內心世界裡的純真而對世界充滿熱情的一面,所以到新地方就興匆匆的想去探險,體型也小,就像初生的孩子一樣。
 
       這樣看來,女主角和追星族機器人應該是圓果內心小孩的陰暗面和陽光面。
 
       麻次利長得跟友喜很像,在第一次最後的傳說放映時,麻次利也說希望成為像友喜那樣的人,討厭圓果的樣子。其實也暗示了他討厭自己,還有整個事件對他的影響。
 
       友喜為了工作所苦,而基里歐則是得了不想上班的病,某程度上,是不是也為友喜和圓果事件的主因,給予一些解放呢。
 
 

11.png

靈性層面

 

再然後,我還想用靈性的角度來說一說
 
      我們在投胎前,靈魂會跟團隊討論「人生」要有怎樣的規劃與目的也就是靈魂藍圖,也會邀請或被邀其他的靈魂一起在世間完成某樣功課,而成為有一些關係的人,例如父母、孩子、夫妻、同學、同事等等等。
 
      物語葉的處方藥就像是被規畫的一個藍圖,圓果投身至此成為麻次利這個人身,依照藍圖的規畫來執行他的功課。當闖關失敗,沒有完成這項功課時,只好大俠請重新來過。其實呢,你算一算被女主角吃掉了多少次,也許也是投胎了多少次在完成某項功課。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有沒有發現某些鳥事一直重覆出現? 當你發現了,恭喜你!!  你發現了你需要完成的功課。就像麻次利後來用小紙條療癒了女主角,你只要也找到方法來療癒內心,因為這個舊信念而產生的鳥事就會不再出現了,或著有類似的事件發生,也只會當成微不足道的小事了。而我們在這一世的劇情裡,往往要等到脫離了才會發現,原來竟是如此設計,原來你不是麻次利而是圓果! 而圓果,其實也只是你我經歷的一個小遊戲、小劇本,真正的我們的人生劇本,大多數人都像身處其中的麻次利一樣,到了最後的最後才會發現。而像米特一樣的GM,則是少之又少。
 
      你的功課是什麼呢? 是不是也是讓你的女主角恢復她原本的模樣呢?
 
image
 
arrow
arrow

    Al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