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卡點,我認為最好的辦法,還是去找出為什麼會卡點的原因,針對這個原因去處理。
清理周圍的人,首先得要理解及能運用信念創造實相,外境是內境的反射。
每個人都可以發展出自己的清理句或清理物。
 
 
最近看了阿璃與夏威夷小精靈討論荷歐波諾波諾,於是又去把零極限的書翻出來看,對零極限又有了一些新的體悟。
 
 
【發展歷史】
荷歐波諾波諾最早由夏威夷的長老所創立,用於團體治療,後來因故失傳了。而夏威夷小精靈們收集完資料後,又把荷歐波諾波諾傳給莫兒娜。莫兒娜將這個療法公開出來,並將傳統的團體治療改為個人的內在療癒。喬 維泰利聽到了休蘭博士在沒見過病人的情況下,治好了整個精神病院的病人一事,開始了追尋、探索,並出版了零極限的書籍讓荷歐波諾波諾推向全世界。随著零極限這本書的出版,各種課程及工作坊的開立之後,變得五花八門,甚至有的走歪了以利益為導向,也和小精靈們的初衷不同。據說,整個荷歐波諾波諾療法,小精靈們還沒講完,我也好想知道啊,但我應該也是吃不下那麼多業力。小精靈們最初的本意也不是這樣廣推,但身為受益者的我,還是感謝莫兒娜的公開。
 
【祈禱文與清理的對象】
 
祈禱文1
合而為一的神聖創造者、父親、母親、孩子啊........
從創世之初到現在
如果我、我的家人、我的親友及我的祖先
在思想、言語、行為及行動上曾經觸犯過你、你的家人、你的親友和你的祖先
那麼我們請求你們的寬恕
讓這種清理、淨化和釋放剪斷所有負面的記憶、阻礙、能量和振動
並把這些不需要的能量
轉化為純淨的光
這一切就完成了
 
這篇祈禱文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內容清理著自身以及所有關係戶。最初我也沒有想得太多,不就是清理自身的家族業力嗎?但隨著了解得越來越多,回頭來看祈禱文的涵意,我發現!! Dear 家人、親友、祖先們 !!!  小的真的吃不下來!!光要清理我自身的問題,我都感到費勁了 QQ 
 
祈禱文2
聖靈、超意識、請幫我找到我對          的感覺與想法的源頭。
(在上面空白處填入你的信念、感覺或想法)
將我這個存在的所有層次、層面和面向都帶到那個源頭去。
分析它,用神的真理完美地消解它。
請穿越時間及永恆中的世世代代。
療癒因這個源頭而起的每個事件及相關的種種。
請依照神的旨意進行,直到我處於當下。
充滿了光與真理,充滿了神的平靜與愛。
直到寬恕了我所有的錯誤認知,
寬恕了造成這些感覺與想法的每個人、每個地方、每個狀況和每個事件。
 
這篇祈禱文是我愛用的,針對當下我需要的面對的事件做清理。念祈禱文四次之後,再開始重覆四句話到自己覺得可以了為止。只是我都只念一次,四句話則是念到了我分心為止 (超會分心的我掩面……)。在實行了不少次之後,發現效果的強弱常取決於當下對這個清理的意念。當希望清理的意念及情緒越強時,效果越好。雖然休蘭博士說念四句話的時候不需要帶情緒,只要念就對了,但隨口念念的時候,內在的神性其實也是接收不到這個想清理的訊息。所以,意念很重要。
 
【清理其他人的狀況】
休蘭博士有名的精神病院治療事件,用起來得要先理解及能運用信念創造實相,外境是內境的反射,於是當他清理自身時,他的實相讓所有的病人也一同痊癒了。
 
但在我本人用起來,大概會像是這樣:我要清理自身,認真的好好的洗了個澡,因為洗這個澡,浴缸和旁邊的地板也乾淨了,我旁邊的東西也順便清理了。我感覺很乾淨。但以浴室本人的視角,它覺得自己某一面牆還髒髒的,另外那邊的角落還有汙垢。並沒有隨著我洗了個澡,也一起痊癒變乾淨了。
 
再一個狀況,隔壁同學因故發作火冒三丈,這個情況影響到我,造成我內心的困擾,我開始清理這個現象,過一陣子,隔壁同學平靜下來了,一切都安靜而美好。但事實是,隔幾天又開始發生一樣的狀況,除非是引起這個狀況的原因不存在了。至於能不能清理掉? 後來的確也清理掉了,因為我換坐位了,但對於隔壁同學的視角,那個原因仍然存在。
 
【清理自己的狀況】
面對卡點,我認為最好的辦法,還是去找出為什麼會卡點的原因,針對這個原因去處理、面對、療癒,至於採取怎樣的方法,就要看到卡到了什麼。這一塊我做得還很弱,很多塊都還在表面,缺少了力氣繼續往下挖。找到我的問題點之後,我對自己說,
孩子,妳只是人不是神,不要一直怪自己。
沒事的,當時是被雷打到頭,突然趴代了,才講出奇怪的話。
別在意! 別在意! 乖乖喔~
在這之後已經學到了該怎麼處理,妳現在很棒囉!
 
不過很多時候,這些話、這些道理我都知道,試著接受這樣的自己卻失敗了。這個時候就會使用荷歐波諾波諾療法,清理這些卡住的情緒。效果不錯,當再回想起同樣的事件,不會再那樣困擾著自己了。
 
【時時刻刻清理】
休蘭博士主張時時刻刻清理自己,讓自己情緒清明,跟隨著神性行動。個人認為不必這樣啦,第一點當然是我做不到時時刻刻清理(噗)。再來是,雖然情緒是我敗點的大關鍵,但情緒仍然是個好東西 = = ,它能讓我知道我的問題點在哪裡。時時刻刻的綪緒清明,舉動皆宜的決定,當事過境遷,你還記得為什麼要這樣做嗎? 這樣做了之後,對於卡點的問題,有做了根本性的解決嗎? 也許有,也許沒有,但大多的情況仍是不明白,糊里糊塗的答了這一題。如果每天都將自己弄得很乾淨,卻忽略了每次會弄髒都是因為沾到了大門口的油漬。不要只顧著清理,因為很可能漏掉發現真正原因的機會,只有清理掉大門口的油漬,才不會每次經過都弄髒了。不過,能時時刻刻保持著清明感覺很棒耶,這樣大概就達到了開悟的境界。
 
【其他清理法與第五真言】
2021年,喬 維泰利出版了一本新書,零極限 第五真言。這個第五真言,是喬 維泰利在一次演講中,突然靈光一閃,出現的第五句話,我原諒我自己。不過因個人在練習觀音之愛的寬恕時,也閃過了我寬恕我自己這句話,所以對他書中所描述驚天動地的感悟,其實無感。加上這不是荷歐波諾波諾源頭所傳下來的清理法,所以以我個人而言,不會把它當作零極限的第五真言。我的零極限仍然只有四句話。不過無論你是喬 維泰利這一派的我原諒我自己,還是認同觀音之愛延伸的這一派的寬恕自己。我得說,寬恕自己真的有效而重要。太多過不去的時候,其實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寬恕自己曾有的言語、思想或行為。突然就會發現自己過得去了。
 
另一篇文的連結:寬恕句的領悟 - 寬恕自己,寬恕別人
 
 
另外書中還有一個觀點我也認同,就是每個人都可以發展出自己的清理句或清理物。人生際遇各有不同,也許那個杯子、那隻筆、那顆樹、那朵花對你來說就是有著特別的意義,而這個特別的意義能幫助你清理自己。
 
 
arrow
arrow

    Al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